A- A+

《半導體》台積電下半年表現優於產業,略提高資本支出

時報新聞   2019/07/18 15:45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總裁魏哲家表示,即使下半年全球經濟疲弱,但台積電下半年表現會比產業成長好,主要為公司技術領先與7奈米的貢獻。因應下半年積極擴充7奈米與5奈米產能,台積公司並宣布今年資本支出將稍稍高過原先預估的高標110億美元。

台積電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總裁魏哲家表示,雖全球經濟疲弱,但手機庫存問題已解決,加上進入產業旺季,台積電第三季業績會有不錯的季增率,主要來自於技術領先與7奈米的貢獻,5G和HPC之運用則是下半年最強勁的成長動能。台積電下半年的整體表現將優於產業成長幅度。

魏哲家表示,IOT、智慧型手機以及HPC需求強勁,台積電7奈米目前很忙碌,7奈米強化版製程也已經量產,預計第三季放量,訂單將強勁到明年,今年7奈米加上7奈米強化版製程合計將貢獻台積電25%的營收。此外,6奈米製程會在明年下半年設計定案,明年第四季量產。

魏哲家並指出,5G將於下半年開始啟動,將帶動明年7奈米和5奈米需求。台積電5奈米將在明年上半年量產。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表示,原先預估今年全年資本支出約100億美元到110億美元,由於下半年積極擴充7奈米與5奈米產能,今年的資本支出將會超過11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