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百貨股》遠百撤出成都,加速另拓新店

時報新聞   2019/07/20 11:37

【時報-台北電】遠百(2903)18日代公告太平洋崇光百貨(SOGO)董事會通過第三地現有公司增資大陸孫公司成都全興大廈太平洋百貨,遠百強調,主要是資金運用以利成都騾馬市店順利撤出;此亦意味遠東集團在成都百貨店將全數撤出,唯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強調,仍在積極評估開新店,包括成都、重慶、上海等地都有可能。

 

 遠百近期受惠旗下遠百信義A13即將於十月底開幕,加上city'super頂級超市與台中愛買等,都要開張,也使得股價逆勢飆升,近三個月以來飆過三成,19日收盤來到22.6元。

 目前遠東集團在大陸太百有6店,成都騾馬市店結束,將只餘5店,但也因此將加快擴點計畫,預計近年來會擴展2~3個新據點,遠百指出,大陸數位發展快速,各店發展亦趨向線上線下整合,今年將針對大陸三大主力店上海徐匯店、重慶市大都會店與江北店進行優化整合,以進一步提升獲利。

 SOGO指出,之所以增資孫公司成都全興大廈太平洋百貨,主要是原全興太百資本額少,增資後以利未來後續收掉全店;遠東集團自接手SOGO百貨以來,在大陸百貨據點最高曾創下13家百貨,成都是SOGO百貨最早進駐大陸開百貨公司的第一個城市,曾經最高開出4家店,但包括春熙店、遠百、北城等店均已結束,騾馬市店租約至明年到期,預計今年內收攤,SOGO目前更加速在大陸尋點,包括成都、重慶、上海都有據點在評估中。

 遠東在中國百貨事業,於2018年終於虧轉盈,像是大連與上海不夜城均以收租金的物業管理方式營運,而上海徐匯店去年業績成長3%;惟據悉,其合約30年期,預計2022年到期,屆時可能再面臨續約事宜,而重慶江北店則是遠百百分之百獨資,且是獲利最高店,至於大都會店也是獲利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