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翻揚,第一季重量級數據相繼登場,左右政策和大盤波動

國際股市   2020/04/13

滬股週線翻揚後週一呈現回拉回弱勢整理格局的同時,中國本週陸續將公布重量級經濟數據,這些數據皆將反應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第一季的殺傷力,因此投資人傾向在數據公布退場觀望。

早盤收市時,上證綜指(滬指)跌9.36點或0.33%,報2,787.28點,交投在2,774.08點到2,792.89點之間,上週五跌29.27點或1.04%,半日成交人民幣1,106.95億元(下同)。該指數週線在4月10日當週翻揚漲1.18%,前一週小跌0.3%。

中國週二(14日)將公布3月進出口第一季貿易數據,17日則有連串第一季數據公布,包括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和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重量級數據公布,這些都將是影響陸股股市走勢的重要因素。

法人機構認為,上述經濟資料出爐將是市場短期面臨的“最後擾動”,其後的政策定調預計會更加明朗。

在4月10日這一週,標普500大漲12.1%,創1974年以來最大單週漲幅。A股整體也呈反彈趨勢,滬指、中小板指數、創業板指數週漲幅分別為1.18%、1.09%、2.27%。

海通證券荀玉根表示,A股前期跌幅小,反彈相對保守。從成交量、換手率、融資交易占比等各類情緒指標看,距離2月底3月初的高點仍有一段距離,均處於今年以來的偏低水準,顯示大盤反彈正在途中,情緒沒有明顯過熱,也沒前期低點時那般恐慌,目前宜邊走邊看。

中信證券指出,外盤對A股市場的影響正在減弱,A股與全球市場聯動性在降低,未來仍將更多反映中國自身經濟恢復的預期。

中信證券認為,這一週將迎來中國各項第一季經濟數據的落地,這是市場短期面臨的“最後擾動”。在全面調研和評估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實際衝擊後,預計北京政府政策定調會更加明朗,政策力度會更強。預計陸股底部拐點在經濟數據落地後將得到確認,全球資金的再配置、產業資本入場以及國內經濟恢復將共同驅動大盤第二季反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