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陸美何時重啟談判?白宮經濟顧問曝未來10天是關鍵

時報新聞   2019/08/19 09:52

【時報-台北電】陸美7月貿易談判無進展後,美國總統川普月初再對剩餘3,0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10%關稅,使得陸美關係再蒙上陰影,至今雙方仍未確定下一輪核心談判的日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指出,雙方要重啟談判,未來10天將是關鍵。

川普1日發布推文,要對於餘下3,000億美元大陸商品課徵10%關稅,自9月1日起實施,13日又宣布延緩部分商品關稅至12月,至今陸美雙方僅透過電話熱線商討談判事宜,原訂9月登場的新一輪高層談判仍未譜,不過柯德洛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專訪時表示,如果雙方未來10天內的電話會議進展順利,「我們就可以實質性地恢復談判」,「屆時我們計畫讓陸方代表到美國來,和我們的主要代表會面、繼續談判。」(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