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陸客不來,北市府請求擴大東協、中東免簽

時報新聞   2019/08/22 13:37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衝擊台北市觀光收益,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鄧家基今天在行政院會請求中央協助二件事,一是擴大東協、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卡達等國家免簽,二是「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方案建議將原有經費部分移作補助國際旅客。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擴大免簽國家事涉國家安全與觀光整體發展,請外交部會同交通部及國安有關機關審慎評估,積極處理,以有效控管風險,爭取國家最大利益。至於「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方案,原有經費部分移作補助國際旅客,蘇貞昌也請交通部和北市府討論可行性。

蘇貞昌指出,交通部在今年8月1日的院會提出「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報告時,已清楚說明,從整個觀光市場來看,過去陸客占來臺觀光客比率曾達40%,過度依賴單一客源的觀光結構有其風險,因此,這三年多來,政府致力輔導觀光產業轉型、擴大國內旅遊市場、開拓多元國際市場,儘管中國大陸從2016年6月後,已經幾度就來台人數進行政策調控,但整體國際觀光客反而持續增加。近三年,中國大陸以外的國際旅客已增加到837萬人次,足足增加120萬人次。

所以,蘇貞昌說,我們要勇敢迎向全世界、積極向各國招手的觀光政策,不要過度依賴或懼怕陸客的市場客源波動,就可以讓來台旅客穩健的逐年成長。(新聞來源:工商 蘇秀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