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林哲熹搶男配,感謝遇見應思聰

時報新聞   2019/09/14 16:21

【時報-台北電】28歲的林哲熹今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與溫昇豪、洪都拉斯、龍劭華、蔭山征彥同獎項。他13日受訪,被問到是否有拿獎勝算?他笑說看評審喜歡什麼風格,「《與惡》在這獎項有3個人入圍,誰得都會開心,畢竟是同個團隊。」他感謝自己遇見了「應思聰」這角色,如果重新選擇角色還是會選擇它,他現在還沒想好感言,但若有機會上台,會好好感謝一路上幫助過他的人。

 北藝大戲劇系畢業的林哲熹,學以致用成為演員,出道3年來,曾以短片《審判》在海外獲獎,在電影《自畫像》、《樂獄》、電視劇《奇蹟的女兒》、《遺失的2分之1》都有截然不同演出,雖不是一夕暴紅,也算不上苦熬多年,今年憑著《與惡》出色表演闖出名氣,也遇到吳慷仁、莊凱勛這些前輩「指點迷津」,對年輕演員來說何其幸運。他自己以更努力來看待這些幸運,也認為幸運不是運氣好,而是每個作品都帶給他不同收穫。

 林哲熹在《與惡》飾演的應思聰原本是前景大好的新銳導演,生活在罹患思覺失調症後一夕崩塌,誤入幼稚園挾持幼童拍片引發騷動,被迫入院接受治療。一場他在釣蝦場對著曾沛慈說「為什麼是我」的戲,林哲熹認為應思聰表現了自己的脆弱,這場戲應該是獲得評審青睞及肯定的原因。

 想挑戰陳妤的角色

 與應思聰最像地方?林哲熹直言:「執著吧,應思聰堅持想拍好電影,一直拍不好,好像是整個世界都在跟它對抗,這點很像我,通常我想做一件事,我就會把它做到極致,這也是我以前會暴衝原因,明明有機會可以做得更好,為什麼大家不盡力往更好的靠近。」他說除了應思聰,也想過挑戰陳妤飾演的李大芝,「大芝角色複雜,她背負這身分的原罪,角色有太多面向,很有挑戰性。」

 被大家認識很開心

 林哲熹說,現在被大家認識感到開心,但一般觀眾認識他的還是很少,他自己推斷可能是每個作品角色都不同,「大家並不會串起來是同一個人,路上也很難有人認出我,因為我和應思聰也長得不太一樣,大家可能知道暴紅的是應思聰,但沒有真的認識林哲熹,所以大家一直說我暴紅,其實真的沒有。」(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洪秀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