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香港要聞》港島「行街」人群聚集,世貿停業防暴警戒備

時報新聞   2019/09/15 14:34

【時報-台北電】民陣原定今午(15日)在港島區發起遊行,但遭警方反對,其後有網友號召到銅鑼灣「行街」。因應港島或有示威集會活動,警方中午時分在西環展開部署,其中兩輛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駛到中聯辦對的馬路戒備,外圍亦設有路障,以防再次出現衝擊。下午2時許已有約200人聚集東角道一帶,部分人手持美國國旗。港鐵銅鑼灣站部分出口防暴警員駐守戒備中。

在原定遊行起點附近的世貿中心上午宣布,因應今日銅鑼灣區的大型公眾活動,基於安全考慮,將暫停營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另外有大批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員在港鐵香港站內戒備。

民陣原本申請今日在港島舉辦遊行,但被警方反對兼遭駁回上訴,不過,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早上在其個人fb上發文,指「今天,社民連會跟我一起(而我所知好似有其他政黨一齊),總之大家一齊2:30東角道集合,一齊遊行到終點。」(新聞來源:中時 林勁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