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求親被悍拒,港交所:繼續接洽倫交所

時報新聞   2019/09/15 15:12

【時報-台北電】香港交易所近日提議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一案,受到全球資本市場關注,被港媒稱為「世紀聯姻」,未料該提議僅隔兩天就遭倫交所斷然拒絕。港交所除了表達失望之意,並稱仍將與倫交所持續接洽。

 新華社14日報導,對於遭到倫交所拒絕,香港交易所13日晚間發表聲明稱,港交所董事會已得知倫交所集團董事會的聲明,期望與倫交所董事會進行建設性的對話。港交所對倫交所拒絕正面洽談感到失望,並會繼續與他們接洽。

 港交所表示,港交所董事會仍然相信,這次合併建議對股東、客戶及全球資本市場整體來說都有重大裨益。港交所向倫交所表明,已就這次合併計劃進行詳盡的準備工作。此外,港交所曾與相關的監管機構及決策者,進行初步的建設性討論。

 當前香港正因「反送中」事件難解,社會氣氛處於緊張狀態。港交所於11日突然宣布,已向倫交所集團董事會提議,將港交所與倫交所合併,收購價達296億英鎊(約合2,867億港元),條件之一是倫交所要放棄收購財經資訊平台Refinitiv。但倫交所13日稱,已致函港交所,拒絕其提出的收購提議,同時決定按照原定計劃收購Refinitiv。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倫交所在聲明中指出,拒絕港交所提案的四大原因包括:港交所的方案不符合倫交所的戰略目標、收購方案存在觸礁的風險、部份收購代價以股份支付的收購建議並不吸引,交易後倫交所原有的發展策略預期帶來的潛在價值將大幅下跌。

 另外,倫交所特別提到,港交所的股權本質上不確定(inherently uncertain),而香港目前的政治狀況更加深相關不確定性,並質疑港交所長久擔當市場策略性門戶的角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