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騰訊擬私有化易車網,獲京東支持

時報新聞   2019/09/16 08:38

【時報-台北電】在美上市的中資汽車電商易車網日前宣布,收到公司第六大股東騰訊控股與黑馬資本(Hammer Capital)組成的買方團,所提出的初步非約束性私有化收購要約,此次交易已獲得易車網第一大股東京東支持。

 上述消息激勵易車網股價大漲,13日股價收報14.95美元,大漲8.73%。易車網股價自6月25日收盤價10.06美元的前波低點上漲,截至13日收盤,累計漲幅為48.6%。

 新浪科技報導,根據易車網13日公告顯示,買方團將以美國存託股票(ADS)每股16美元(較12日收盤價溢價16.3%),現金收購買方集團或其關聯公司尚未擁有的所有已發行普通股。

 易車網方面指出,董事會擬成立獨立委員會來評估此一私有化提案,並表示剛收到買方團的提議文件,尚未對交易作出任何決定。此外,易車網三大股東京東、Cox Automotive Global Investments、易車網創辦人李斌目前擁有該公司逾48.5%的股份,均同意投票支持該交易。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京東(JD Global)已同意使用其擁有的全部易車網股份與ADS投票贊成擬議交易,並將最多為全部已發行流動易車網股份(不包括任何庫藏股)的15%轉至擬議交易。

 易車網旗下的控股公司易鑫13日發布公告指出,該交易完成後,易車網的法定控制權將出現變動,買方團將獲得易鑫的控制權。買方團將於擬議交易完成後,就所有已發行易鑫股份及易鑫上市公司其他證券,向股東及易鑫上市公司其他證券持有人作出可能要約。

 TechWeb報導,易車網執行長(CEO)張序安14日向全體員工發布內部郵件指出,「四年前,我們為了做大做強,主動引入騰訊作為我們的股東。過去的四年中,易車整個群體和騰訊一直保持緊密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四年後,騰訊又一次提出大規模增持易車股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