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方泂鑌孵新輯壓力大,左眼微血管破裂

時報新聞   2019/09/18 08:12

【時報-台北電】方泂鑌(阿鑌)17日舉辦新專輯《B’IN LUV》發片記者會,馬來西亞同鄉好友林明禎到場祝賀;他原訂3月發片,但因為要求完美,新歌一再重錄、製作,新專輯延宕半年才推出,那段期間他精神緊繃,壓力大到一度失聲,甚至左眼微血管破裂,他坦言當時的狀態已無法顧及發片期延後等問題,「只覺得命還在就好了」!

 錄音期間方泂鑌一邊忙商演,累到一度失聲,嚴重得沒辦法說話,被醫生診斷過勞、聲帶水腫,當時有一場無法推掉的商演,阿鑌只好自彈吉他、降Key演出,他的經紀人苦笑說:「但那場活動的舞台是電子花車,前面的表演本來很熱鬧。」結果阿鑌坐在台上演唱、氣氛落差大,他幽默地說:「剛好可以讓大家專心吃飯。」

 專輯隨機附驚喜照片

 阿鑌坦言失聲音質變得不太一樣,「變得比較Man一點,其實中間有一度想到如果聲音回不來,也許轉做幕後。」不僅如此,他製作專輯傷身也傷荷包,為了完美,他一字一句細雕歌詞、不斷重錄,經常一進錄音室就超過12小時,創下出道以來錄音費用最高,光錄音室租用及錄音師花費就高達40萬。

 他日前到專輯包裝工廠探班,隨機放了10張自己的拍立得照片在專輯中送給幸運歌迷,更預計明年初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感謝歌迷支持。《B’INLUV》10首新歌已數位上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