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臺商布局越南,資誠:當地產業鏈是關鍵

時報新聞   2019/09/18 15:24

【時報-台北電】中美雙方再度互課關稅,兩國貿易衝突持續,加速東協經濟崛起,其中多數臺商認為越南產業鏈完整,享地利之便,近期外資投資不斷攀升,顯示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之際,全球企業已積極思考產銷布局的重新調整。

 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國際事務長暨東南亞及印度業務主管會計師吳偉臺表示,貿易戰下促使經濟環境快速變化,已影響臺商在供應鏈所扮演的角色,供應鏈布局的調整勢在必行。不過危機也是轉機,隨著供應鏈的調整,臺商透過全球化布局分散風險,企業可從市場及工廠據點衍生出不同的策略構面。

 吳偉臺建議,臺商企業應保有過往的彈性並導入跨國稅務管理思維,在交易模式及供應鏈變化時尋求創新的機會。無論是調整國際布局、轉型升級或擴大營運規模,可將各種策略架構模組化,以更迅速的方式測算相關稅務影響,審酌公司定位,妥適安排越南公司的交易模式及利潤配置。

 企業應將東協當作「未來市場」來經營,吳偉臺建議,臺商應積極思考將東南亞的內需轉化成長期的市場,而非只是降低成本的製造基地,東南亞不僅是供應鏈的一環,更是價值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林昱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