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惠譽維持台灣主權評等,稱展望穩定

時報新聞   2019/09/18 15:28

【時報-台北電】香港主權評等被全球評等機構惠譽、穆迪往下調整,惠譽董事、亞太區主權評等分析師費安德(Andrew Fennell)今(18)日表示,台灣主權評等AA-、展望穩定,完全不受影響,且惠譽在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同時,台灣的預估值還獲得上調至2.2%,且是中美貿易戰火下,受益最大的亞洲經濟體。

 費安德指出,台灣為小型經濟體,對全世界開放,出口商品到中國大陸和全球市場,台灣應該可以在中美貿易戰中獲益,包括政府政策鼓勵台商回流,獲得資金流入,都能帶來經濟動能的助力,「台灣經濟如此小,在全球經貿生態中卻如此緊密!」

 惠譽信評曾在2016年調整過台灣的評等展望為「穩定」,費安德進一步指出,其實近5年來,台灣的財政表現非常穩定,穩定度甚至超過AA-同等級的國家,政府赤字在結構上持續進步,非常難得。

 惠譽信評今年來,對全球主權評等共計有12次評級上調、9次下調,雖然全球主權評等的趨勢為正面,評等展望的未來前景,整體上並不樂觀。迄今,惠譽已將17個主權評等置於負面評等展望,包括最近針對香港所作出的評等行動。(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碧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