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呂嗆小英,別以為做4年還有4年

時報新聞   2019/09/19 08:11

【時報-台北電】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喜樂島聯盟支持下,登記以連署方式爭取參選2020總統選舉。呂秀蓮昨表示,蔡英文總統執政第2年,民進黨政黨支持度就從51.6%降到29.5%,「比馬英九更能幹、更厲害。」不是做了4年就可以有下一個4年。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8日急忙拜會呂,2人會談約40分鐘,呂秀蓮在會後轉述,卓傳達兩件事,「希望展開連署後,不要被某一個黨操弄,我回答,怎麼可能,我說叫民進黨幫我連署好不好?」

 呂秀蓮語氣激動地說,「我要告訴大家,不是你(蔡)做4年還有4年。」蔡總統要有機會連任,要多聽大家的話。

 呂說,「我見不到蔡總統,但有很多蔡總統的支持者遭受很多為難及難堪,你的執政表現,讓你走到哪都被罵,這兩三年我走到哪裡,很多人都跟我訴苦。」

 她說,蔡總統「莫怪我昨天宣布參選」,蔡當選後風光獨享沒關係,但蔡離民意太遠,連黨員要進中央黨部進不去,連她都進不了,但她還是期待蔡總統當選,在這幾個月真正反省與檢討。

 此外,她也提到蔡備受爭議的博士論文與畢業證書,以及立委陳明文的300萬元,不要把每件弊案都關起門來說要交給司法,「要讓法院那麼忙,那我們就要設選舉法院。我是沒錢,有人說300萬堆起來才一點點,為何要一個皮箱?真的只有300萬?這聲音我聽得到,你聽不到!」

 已登記的參選人,依中選會公告,自今日起,至11月2日止,徵求連署,中選會將於11月13日前公告連署結果。(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