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外交部肯定,菲將全力促進友誼

時報新聞   2019/09/19 08:11

【時報-台北電】「廣大興」事件曾一度造成台灣與菲律賓關係緊張,昨一審判決出爐後,外交部和法務部均對判決結果表示肯定及欣慰,但依據菲國司法程序,菲方海巡人員仍可提起上訴。菲律賓駐台代表處(MECO)發出聲明表示,今後仍將致力於促進雙方人民之間的關係。

 MECO表示,對此案造成的問題感到遺憾。菲方希望雙方最終能克服因為這起6年前不幸意外所帶來情緒上的緊張,雙方人民能夠往前邁進,繼續增進友誼。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指出,雖然時間拖得很長,法務部對判決結果仍感欣慰,並感謝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屏東地檢署、警政、調查等相關單位,對此案所投注的心力。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蔡秋明更說,判決證實菲國是司法獨立國家,司法正義得以伸張。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說,府方肯定判決,並期待台菲關係持續深化。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表示,菲律賓法院對廣大興案的判決,代表天理昭彰,他也呼籲政府,對日漁權談判也要顧,2013年「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這幾年的台日漁業談判,都沒有進展,關鍵的漁權與主權問題政府都避而不談,根本無法符合漁民期待,也讓我國漁民無法安穩捕魚,權益受損。(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楊孟立、崔慈悌、張孝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