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沙國:煉油廠攻擊確定是伊朗主使

時報新聞   2019/09/19 10:38

【時報-台北電】沙烏地阿拉伯表示,煉油廠攻擊來自北方,無疑是伊朗在背後主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譴責伊朗此舉是「戰爭行為」,將與沙國討論因應措施。

沙國國防部發言人馬里奇(Turki al-Maliki)在記者會上展示18架無人機和7枚巡弋飛彈的武器殘骸,表示沙國東部兩處煉油廠遭遇攻擊,導致每日產油量減半,這些攻擊來自北方,背後主使者就是伊朗。沙國有信心能找出這些武器的發射處。

由於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宣稱犯下14日的這起攻擊,還說他們有辦法擊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數十個目標」。聯合國外交官員表示,專家小組預計將在沙國領導國際調查。美國確定這起攻擊涉及伊朗的巡戈飛彈,下週會在聯合國大會展示相關證據。

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表示,我們不想和任何人戰爭,但美國已做好準備。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川普政府正在權衡回應這起最新攻擊的方式,包括對伊朗石油設施發動網路或實體攻擊,或對伊朗革命衛隊下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預定18日抵達吉達(Jeddah),與沙國領導階層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因應這起撼動全球能源市場的攻擊。蓬佩奧直指,伊朗此舉為戰爭行為。(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