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幫助萬名Uber駕駛轉職,交部辦45場考試

時報新聞   2019/09/19 13:34

【時報-台北電】交通部日前宣布把被稱作「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修法延後上路,因為仍有約萬名司機無法取得計程車執業登記證,交通部指出,9月至11月將辦理45場次,預計可容納2萬1820人次,足以讓所有駕駛考過一輪。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經Uber、駕駛人自救會的抗拒之後,現已能回歸理性接受,配合交通部相關轉型措施,由於駕駛人表達轉換時間不足,期能有緩衝期,計程車業界則提出如期執法的訴求,交通部衡量之後,提出權宜措施。

 為加速轉型進度,交通部已商請警政署協調各地警察機關,配合增加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考試能量,9月至11月共辦理45場次,預計可容納2萬1820人次,有意轉職的Uber駕駛人,必須在10月6日前報考「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一次,並最晚於10月底前考取執業登記證,拿到執業登記證後,一個月內應完成計程車牌掛牌。

 交通部強調,「人合法、車合法、平台合法」的政策目標未曾鬆動,轉型過程中與各界經過無數次的協商討論,明顯感受到計程車、小客車租賃業、Uber公司間已從最初的對立,逐步走向溝通、理解、體諒與合作,交通部樂見產業間和諧穩定發展,也期盼計程車業界能夠持續體諒轉型者面臨調適的壓力,接納新伙伴加入。(新聞來源:中時 陳祐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