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香港經濟》港國慶煙火取消,旅遊界議員:影響生意及酒店入住率

時報新聞   2019/09/19 13:39

【時報-台北電】港府以公眾安全為由,取消今年十一煙花匯演,是自1997年回歸以來第三次取消此項活動。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煙花匯演吸引30至40萬人群聚集,若當日出現堵路或關閉港鐵站會難以疏散,現場發生衝突亦難以處理。他預計,取消煙花匯演,將大大影響海景餐廳生意及酒店入住率。

 姚思榮認為,情況與馬會基於安全考慮取消賽事相似,煙花匯演可吸引30至40萬人群聚集,如果當日出現堵路,或港鐵站關閉等情況,警方將更難疏散人群及處理衝突場面。相信政府取消十一煙花匯演是從安全角度考慮。

 姚思榮預計,取消煙花匯演,將大大影響海景餐廳生意及酒店入住率。他表示,現在國際旅客擔心到香港旅遊會有治安及交通問題,就算要做生意例如見客,也會選擇到深圳進行。若近日沒有發生堵路及港鐵停開事件,相信政府的決定會有所不同。(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勁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