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與家登光罩盒專利訴訟,英特格:尊重法院判決

時報新聞   2019/09/20 16:12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美商英特格就光罩盒專利訴訟案做出正式聲明,英特格近期就極紫外光製程光罩盒的專利侵害案,在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向家登精密(3680)提起專利訴訟。英特格主張家登正在製造並販售侵害該項專利的極紫外光製程光罩盒。由於訴訟仍在進行中,英特格完全尊重台灣智慧財產法院,無法在此時做出評論。

特用化學原料暨先進科技材料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 Inc.)指出,2019年3月,台灣智慧財產法院一審判決,家登精密確實侵害英特格之RSP光罩盒專利,並命其賠償近新台幣10億元。本案仍在上訴中。

英特格表示,很遺憾兩件與家登精密間之爭訟案有關。不過,台灣法律讓企業受到智慧財產權保護並主張相關權利,使英特格在台灣得以持續於科技研發及製造領域進行大量投資。由於訴訟仍在進行中,英特格完全尊重台灣智慧財產法院,無法在此時做出評論。

英特格表示,深信智慧財產的產出與保護係為該公司客戶之最佳利益,特別是當英特格台灣客戶引領7奈米、5奈米,以及發展更先進的製程時,智慧財產更為重要。藉由提供客戶經核准且有效的專利所保護之產品,英特格得以落實提供完整供應鏈和製造解決方案協助客戶的承諾,達成持續合作的目標。為客戶最佳利益的同時,也保護了英特格在台灣的事業以及數百名員工的工作。

每年英特格投入約8%的營收在研發上,而且投入研發的數字年年都在成長,英特格2018年的研發投資成長到1.28億美元。截至目前,英特格在全球共有2,369件經核准的專利,其中台灣共有368件專利,占比達16%;2019年間,英特格在世界各地有164件新專利被核准,在台灣則有36件,占比達22%。

英特格指出,過去三十年致力於台灣市場進行在地研發與製造,英特格近期就極紫外光製程光罩盒的專利(中華民國發明第I391304號)侵害事,在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向家登精密提起專利訴訟。英特格主張家登正在製造並販售侵害該項專利的極紫外光製程光罩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