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亞太電AI新應用,啟動智慧零售新視野

時報新聞   2019/09/20 16:1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透過物聯網及邊緣運算系統(MEC),搭配完整軟硬體整合服務,量身打造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推出「智慧客流商情服務」,提供企業數位轉型。其中最具實際效益的典範,當屬擁有32年歷史的EILONG宜龍企業,透過「智慧客流商情服務」,成功打造「體驗行銷轉換率」的分析應用。

在網路時代多元的零售通路,提供消費者線上方便購買,實體零售商店受到線上電子商務的衝擊,為獲得消費者青睞,各種行銷手法紛紛出籠,其中「體驗行銷」最被廣泛運用,店家提供顧客親自觸摸與感受商品的體驗活動,營造使用經驗,引發顧客潛在的購買欲望。然而體驗行銷的成效如何,是否有達到預期的轉換購買人數,卻是實體零售商店急於尋找的答案。

亞太電信透過物聯網及邊緣運算系統(MEC),搭配完整軟硬體整合服務,量身打造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推出「智慧客流商情服務」,並與32年歷史的EILONG宜龍企業合作,成功打造「體驗行銷轉換率」的分析應用。

亞太電信積極轉型為提供「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務業者。因應全球大數據、AI與物聯網的浪潮,亞太電信提供的全方位服務MEC/AI解決方案為企業數位化升級轉型的首選利器,促使企業創造價值,提升銷售力與生產效益。亞太電信結合鴻海科技集團全球化科技製造能力,打造以MEC/AI智能大腦為核心,結合集團製造的科技元素,整合多元應用服務,發展科技數位化服務,創造跨界產業多贏的新局面。

EILONG宜龍企業為融合西方玻璃工藝與傳統東方文化美學的精品茶器門市。門市共有3個樓層,其中1個樓層為精品茶器區,另外2個樓層則規劃為餐廳,餐廳使用的器具全部皆為門市內陳設的器具,宜龍讓顧客在用餐喝茶的過程中使用餐具,累積對器具的體驗感受,用餐結束後則可以到門市購買。過去體驗式行銷無法得知顧客體驗後,轉換成實際購買的比率為何,宜龍透過亞太電信提供的「智慧客流商情服務」,得知用餐顧客進一步至展示門市的「樓層轉換率」,若發現某天的轉換率低於平均值時,則可深入了解該天的門市人員服務狀況,能夠進而提升人員的引導消費能力。藉由掌握體驗行銷的有效性,宜龍不僅提升了人員的服務水平,且帶入實際營收,門市也躍升成為充滿科技感的智慧零售門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