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停戰無望,川普大選前不與陸達協議

時報新聞   2019/09/21 14:41

【時報-台北電】中美雙方持續為貿易戰僵持不下,美國總統川普20日與澳洲總理莫里森舉行共同記者會時稱,不需要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也不會與中國大陸尋求達成部分共識,他想要達成的是一個完整的協議。更強調美國的經濟沒有受到貿易戰的影響,依然很強大。

 川普在20日會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強調自「我不認為我一定要在選舉前完成,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們做得很棒」、「我不覺得這會對選舉造成任何影響,如果發生任何事,我想都是對選舉來說都是正面的,沒有關係」。認為中國大陸在某種程度上對世界造成威脅,因為他們軍事發展的速度比任何人要快,而且中方用的是從美國賺取的錢。

 川普也再次強調美國經濟狀況非常好,貿易戰並未產生影響,「我們狀況極佳,經濟非常強大,中國才有受到嚴重的影響,我們沒有」。川普表示,他所追求的不是「部分協議」,而是完整協議。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非常好,美中只是起「小爭執」。(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舒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