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威宏Q4泰國擴廠,新增產品線

時報新聞   2019/09/21 16:47

【時報-台北電】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商威宏-KY(8442)20日宣布,泰國廠第四季將啟動擴廠計畫,新增三條行李箱與商務包產線,預定明年投產,以滿足客戶在東南亞出貨的需求。威宏短期內將以集團其他廠或其衛星工廠生產的調度方式因應。

 面對中美貿易戰持續局面,威宏表示產品定位在「輕奢品」,客戶在售價上有部分轉嫁能力,甚至因應客戶需求,可從東南亞出貨的競爭優勢。威宏的柬埔寨廠28條產線已飽和,公司將藉由提高生產良率與學習曲線,進而增加柬埔寨廠產能。

 威宏今年第三季新增美國智慧行李箱製造商Away訂單,8月量產,第四季將陸續增加新訂單,看好將成為主力客戶之一。

 威宏說,因Away訂單出貨第四季起開始貢獻營收,讓以往的傳統淡季效應將淡化,甚或接近旺季水準。

 威宏度過生產基地轉移的低潮,布局東南亞產線的效益今年完全顯現後,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大幅拉升。惟中美貿易戰的發展難料,整體市場來看,全球消費市場出現觀望,下游客戶對市場前景看法不一,讓威宏訂單的掌握度稍低。

 威宏前八月合併營收44.23億元、年增12.04%。威宏除了產能規畫外,已積極增加旅行箱及商務包產品,有效擴張營運業務,拉高營收,也做到分散風險及消除淡、旺季落差效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