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鋼鐵》台灣、印尼需求熱,春雨9月營收年增2.87%

時報新聞   2019/10/15 09:47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灣鋼鐵集團聯盟旗下扣件線材大廠春雨工廠(2012)9月合併營收為7.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7%。春雨表示,線材扣件的外銷市況仍疲軟,但台灣內需與印尼市場的需求非常熱絡,加上中國大陸鋼構類扣件市場,先前因中美貿易戰及天候因素影響有所衰退,近期已經止穩,公司9月整體業績表現與8月相當。

今年以來受惠台商大舉回流擴廠與政府推動公共工程,帶動鋼構需求成長強勁,也激勵春雨的內銷業績維持高檔。近期發生南方澳跨港大橋的斷橋事件,春雨認為將促使政府全面檢視橋樑的公共安全,加強檢修或補強,甚至加速淘汰重建新橋,可望催化鋼構螺絲的新一波需求成長。春雨2019年前9月自結合併營收為70.2億元,年減2.56%。

在印尼市場方面,春雨指出,印尼是東協第一大經濟體,每年的基礎設施建設需求龐大,隨著遷廠完成,以及新增機台設備的產能效益顯現,印尼廠9月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8.44%。有鑑於印尼總統佐科威在今年勝選連任後,祭出高達4,12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未來印尼的基礎建設需求將持續暢旺,公司對印尼市場營運展望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