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資金行情發威,台股基金猛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47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達成初步協議,全球股市走頭啟動,觀察台股先前在貿易紛爭最惡劣狀況下,反而受惠轉單,隨情勢和緩再增利多,提振風險偏好,也連動台股基金喜迎資金行情,統計規模20億元以上台股基金,至9月底共25檔,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達27%,前十強報酬率更全部超過三成。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美國聯準會(Fed)9月降息,定調屬於中期調整,符合市場預期,也代表景氣溫和不變,10月11日中美協議,實質關鍵議題雖然尚無進展,然短暫已算停火,市場風險降低。台股在這波資金行情推升下,第四季法說後有機會反彈走升,預估半導體2020年上半年展望淡季不淡,重回較好的成長軌道,並提供布局指引。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台股在經濟基本面與資金面支撐下,站穩「萬一」後,及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達成初步協議,蘋果新機中階訂單銷售量好於預期,聖誕節換機潮可期,及明年農曆年落在1月下旬的備貨與拉貨效應,訂單可望提前出籠,大盤就算10月、11月漲多回檔整理,12月仍有表現空間,有利逢低擇優布局。

 宏利投信認為,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中美貿易談判釋出正面訊息,扮演市場兩大驅動力,且政府引導台商資金回流,將傾向投入大型藍籌股,提供後勢走向的利多,估計全年有雙位數正報酬,建議審慎樂觀態度以對。接下來可密切留意全球經濟增長動能變化,及中美貿易談判對整體經濟與產業的影響,台股仍以個股表現機會為主。

 針對現階段台股基金布局,日盛投信建議,績效並非單一判讀,同時也應關注基金經理人操作特性與團隊穩定度,主力標的應具備中長期成長趨勢,判讀點正確引導趨勢,即便後續再遇短期震盪,基本面將有效支撐報酬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