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小史救國民,第7戰決勝

時報新聞   2019/10/31 07:39

【時報-台北電】世界大賽第6戰昨回到休士頓進行,來到客場的國民隊彷彿又活過來,「天才小史」史崔斯柏格先發8.1局失2分,拿下個人世界大賽第2勝;伊頓、索托、阮棟先後開轟,國民以7比2擊敗太空人,扳成3勝3負,今天第7戰才能決定哪隊封王。

 史崔斯柏格今年在季後賽出賽6場、含1場後援,5勝0敗(1場後援勝),自責分率僅1.98;如果沒有他,國民不可能從外卡戰一路走這麼遠。小史也是繼2001年響尾蛇「巨怪」藍迪強生、2002年天使「K-Rod」羅瑞格茲後,第3位單年季後賽5勝的球員,不過強生都是先發勝。

 今年季後賽 豪奪5勝

 史崔斯柏格昨投出7K,今年季後賽達到47K,追平太空人隊寇爾、2010年遊騎兵隊克里夫李等,成為史上單年季後賽三振次多的球員。且小史生涯季後賽自責分率僅1.46,堪稱大賽型投手。

 賽後史崔斯柏格表示,投手教練梅納特說,太空人打者似乎知道他要投什麼球種,應變之道就是「搖手套」,讓對方搞不清楚,果然2局起就控制住局面。這是高級球探部經理托奇斯從實況轉播發現,趕緊通報教練團應變。

 阮棟猛打賞 灌5打點

 小史投得好,隊友火力也有發揮,伊頓、阮棟、索托都敲全壘打,阮棟4支3猛打賞演出,共5分打點,表現最搶眼。索托在5局上的陽春炮助國民再度領先,則為此役勝利打點。

 此外,7局上發生一次爭議判決,國民隊騰納擊出內野滾地球,跑壘時影響到一壘手接球,主審判妨礙守備,國民隊總教練馬丁尼茲抗議,透過電視輔助判決後維持原判,他相當不滿。不過接下來阮棟揮出2分炮,國民的氣勢反被激發出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