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不讓悲劇重演,立委提案修法要求大型車強調裝雷達偵測器

時報新聞   2019/11/02 17:00

【時報-台北電】台中市上月16日發生13歲女學生搭乘外婆機車返家途中遭砂石車輾斃悲劇,孫嬤告別式2日舉辦,立法委員沈智慧,市議員李中、黃馨慧到場致哀,沈智慧對於台中市祖孫二人同日遭逢不幸,只留下單親媽媽一人,讓一個快樂家庭瞬間毀掉,感到悲痛莫名。沈智慧說,她將在立法院提出法律修正案,遏止類似事件重演。

沈智慧表示,她將修法以防止憾事再次發生,她說,國內現今新式小客車都有加裝「雷達偵測系統」,當車輛附近有行人或車輛,警示系統即亮起或發出聲響警示駕駛人周遭事物。「所有大型車輛都應強制加裝這類安全系統」,做好「防撞保障」,以保護用路人及行人的安全。

此外,針對這次案件,沈智慧質疑肇事駕駛的行為,依據案發路段監視器畫面顯示,「肇事砂石車原本與機車同向直行,但到了路口時砂石車欲右轉,車頭撞倒機車,祖孫倆倒地被輾過卡車底,機車則卡在車頭被推行」。在撞到人之後,仍將祖孫倆拖行14公尺遠,令人髮指。

沈智慧說,她將提案修正相關法律,對這種惡意行為加重刑責,以遏止類似事件重演。若發現雇主縱容駕駛做出這樣的行為,雇主也應受到刑法的懲處。

另外,沈智慧說,李中、李榮鴻議員也向她建議「現在駕駛抬頭顯示器已經很普遍,除感應器外,只要打方向燈,應該可以在加裝抬頭顯示器上有車體死角畫面,雙重保障」。針對這部份,她也會研擬提案修法。(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馮惠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