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柱姐憂損戰鬥力,新住民喊拒投

時報新聞   2019/11/16 09:08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昨僅微幅調整不分區名單,導致原本不滿意的藍營人士怒火續燃,列名不分區的新住民代表史雪燕就揚言,將發動新住民政黨票不投國民黨;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不諱言地說,整體戰鬥力確實令人憂心。

 洪秀柱說,綜觀新版名單雖各有專業,但整體戰鬥力還是令人憂心,民進黨在朝強取豪奪、在野蠻橫抗爭,國民黨在立法院需要展現更強戰力,才能撥亂反正,她身先士卒,在台南艱困區參選區域立委,就是希望喚起全黨戰鬥意志。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說,這份名單是在凌遲國民黨,並質疑為何謝龍介的排名又往後了?每次吳敦義排名往後他就要跟著往後,一定要這樣折磨有戰鬥力的人嗎?她也要求吳敦義承諾為這份名單完全負責,如果明年國民黨沒有拿下過半席次立委,吳敦義就要負責。

 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提到,不能被大家接受的不分區名單不僅直接衝擊不分區席次也會連動影響總統和區域立委選舉,雖然其中一個訴求達成,吳敦義把自己放到安全名單邊緣象徵決心,可是如果其他外界關注的事情並沒有被考慮進去,網路、媒體絕對會翻掉。

 稍後羅智強還在臉書發文表示,「拚了3天3夜,夜坐15小時,言責已盡,就一體面對接下來的海嘯,既然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多說無益、靜坐無用,那就不再多費唇舌!寧把力氣用在制度改革,繼續街講。」

 列在安全名單外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則說,本屆新住民代表排在第4名,這次卻排在後面,有騙票的嫌疑,揚言若未進安全名單,將發動新住民政黨票不投國民黨。(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季節、林縉明、曹婷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