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印尼央行續唱鴿,周四降息機率大

時報新聞   2019/11/17 16:09

【時報-台北電】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BI)訂於21日(周四)公布利率決策,央行官員日前指出,從當前的經濟數據來看,仍舊有寬鬆空間。如果BI本周宣布降息,將是連續五個月調降基準利率。

 印尼央行副總裁瓦魯尤(Dody Budi Waluyo)11日出席國會聽證指出:「照目前取得的數據來看,我們認為貨幣政策至今仍有寬鬆空間。」他補另充表示,BI將持續干預匯市以保印尼盾穩定。為拉抬經濟,印尼央行在10月例會將7天附買回利率調降1碼,從5.25%降至5%,係自7月以來連續四個月降息。

 BI當時提到政策展望,預告仍將維持鴿派論調,重申基於通膨和緩、經濟成長前景陷入停滯,有必要延續寬鬆政策。央行決策官員大多認為,到明年底之前都該繼續降息。

 野村控股(Nomura)經濟學家預期,印尼央行短期內還會進一步降息,至於10月例會後的降息時機,11月降息的機率高於12月。

 但野村經濟學家對印尼央行頻繁降息的效果表示質疑,「政府財政未能擺向更寬鬆的立場下,我們對數度降息在明年是否能起刺激成長的作用感到懷疑。由於貨幣政策空間愈來愈有限,外部環境依舊危機四伏,一旦貨幣承受壓力,我們們認為頻頻降息恐適得其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