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嘆同代樂團存活低,宇宙人爽門票秒殺

時報新聞   2019/12/04 07:45

【時報-台北電】宇宙人將於明年2月8日舉行「你的宇宙」演唱會,首度登上小巨蛋,門票在短短8分鐘內售罄,3人說開賣前一直處於「無從判斷的焦慮」,主唱小玉更笑說聽到票賣完「整個人飄飄的感覺」。而出道10年的宇宙人,相較其他玩團的朋友,至今仍活躍在樂團界,感慨同代的樂團「存活率低」,宇宙人能從百人場唱到萬人場,小玉謙虛說,走音樂這塊有穩定收入「真的很幸運」。

 「我們算是一步一腳印,踏實成長」,早期在西門町開唱時,到場粉絲數僅百位,小玉說雖然數字聽起來不多「仍然唱得很享受」。貝斯手方Q提到,當年樂團很難賺錢,自己燒CD、自己做專輯封面發行單曲,路邊發傳單邀請大家到音樂節看表演,坦言走音樂是一條很辛苦的路。吉他手阿奎笑說,當年為了衝高臉書粉絲按讚數,還找朋友創了一個「LED計數器」,即時呈現臉書按讚數,每一場演出下來「就會多幾個讚」。

 小玉與小美失聯

 為了備戰演唱會,除練團,小玉先調整生活作息,方Q騎腳踏車維持體力,阿奎則說自己靠「搭捷運通勤」來保持活動力。被問到會不會被粉絲認出?阿奎笑說有次去逛唱片行被店員認出,「害我不好意思不買東西」;而宇宙人2017年代言汽車,某次搭計程車趕通告,司機主動說「就是看你們代言我才買這台車」,三人開心地和司機與車子合照留念。

 過去小玉和有「小周迅」之稱的小美(林映唯)有段情,今年退回朋友關係,小玉坦言兩人沒聯絡,引用五月天〈溫柔〉歌詞「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對於現階段自己達適婚年齡,除了持續拚工作外,也在規畫存錢看房子,希望未來交往對象以結婚為前提,不避諱近期有觀察對象「彼此還在互相觀察,戀人未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