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永記研發高值化產品,衝毛利率

時報新聞   2019/12/07 16:30

【時報-台北電】永記(1726)總經理陳弘偉6日主持法說會指出,近兩年受原物料上漲及新台幣升值等影響,營業毛利率比以前低,永記要藉由較強的研發能力,開發包括彩鋼類高值化產品,提振毛利率。

 他說,永記擁有全台規模最大的塗料廠,高雄小港總廠占地16,637坪,除了耗資4億元打造的科技研發大樓,生產中心還分布在美國加州廠、德州廠、馬來西亞廠、越南廠及大陸昆山廠等。

 陳弘偉表示,永記作為台灣第一、亞洲排名25強的塗料廠,產品線相當完備,包括建築塗料、彩鋼塗料、防水和防火塗料、船舶塗料、重防蝕塗料、地床塗料等,客戶對象遍及中鋼、台船、台塑、康寧及高鐵等國內外知名大廠。

 陳弘偉指出,受到原物料上漲及新台幣升值等影響,近兩年營業毛利率偏低,2018年約23.9%,2019年前三季也只有24.5%,由於外在環境變動因素,並非操之在我,因此永記要藉由較強的研發能力,開發包括彩鋼類高值化產品,提振毛利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