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LINE貼圖、TV榜單揭曉,客製化、台劇引熱潮

時報新聞   2019/12/12 17:1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LINE台灣今公布2019年貼圖排行榜與LINE TV排行榜,今年在台灣引爆熱潮的「隨你填貼圖」,從榜單中看到創作者的極致創意,可見用戶追求客製化的需求;另外在貼圖、表情貼還有主題等各類作品逐漸趨於多元,分眾客群喜好大不同。而串流影音的部分,LINE TV排行榜前十名9成都是台劇,其中更包含自製作品。2019年隨你填貼圖的全球榜單冠軍,由「熊大&兔兔BROWN&FRIENDS隨你填貼圖」奪得,而影音串流的部分《我們不能是朋友》拿下LINE TV觀看人數冠軍。

人人使用的貼圖今年有什麼趨勢呢?為讓用戶使用專屬貼圖增添溝通樂趣,LINE去年推出的姓名貼圖引發高度討論,今年全新推出的隨你填貼圖,一上市就在台灣引爆熱潮,大受歡迎,僅台灣地區的營收就占了全球總銷售的45%,為用戶數占比的三倍。在官方貼圖推出首組「熊大&兔兔BROWN&FRIENDS隨你填貼圖」後,許多原創市集創作者爭相詢問是否開放投稿,10月正式開放後,至今已累計700組隨你填貼圖送審。

隨你填貼圖的全球榜單冠軍,眾望所歸為「熊大&兔兔BROWN&FRIENDS隨你填貼圖」奪得,本土創作者作品「白爛貓」勇奪全球榜單第二名,第三名則是融化少女心的卡娜赫拉作品「Piske和Usagi」獲得。

今年官方貼圖冠軍由「好想兔」蟬聯,官方貼圖排行榜前五名本土創作者就包辦四席,緊接著大家都喜歡的「熊大&兔兔」,還有「白爛貓」、「貓貓蟲咖波」及「豆卡頻道」,可愛系貼圖依舊深受台灣用戶喜愛。

原創市集的榜首由「白爛貓」蟬聯,其中以可愛畫風受到歡迎的「胖才可愛」首次強勢入榜,其他「晴天P莉」跟「小圓帽、肖阿咪」展現親民有禮風格,名次也較去年大幅提升,角色可愛字又大讓小朋友或長輩用起來愛不釋手;厭世風格的「小朋友有事嗎」持續發燒,而不敗款可愛風格的「貓貓蟲咖波」、「懶散兔與啾先生」也在榜單上有名,其中「懶散兔與啾先生」更在今年榮膺第六位原創市集名人堂。

在影音串流的部分,LINE TV今(2019年)年主打多元台灣戲劇,有效促進觀看流量與用戶成長,從主力(18至44歲)用戶喜愛的前十大戲劇排名來看,除了由LINE TV獨家首播的大陸古裝戲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外,其餘9部皆為台劇,愛情偶像劇《我們不能是朋友》拿下觀看人數冠軍,擴及到討論社會議題的《最佳利益》與《噬罪者》、LINE TV今年的自製靈異題材的《靈異街11號》與愛無界限的BL劇《HIStory3-那一天》。值得一提的是,台語時代劇《天之蕉子》也一口氣就擠進第二名。

LINE TV今年所播出的戲劇中《靈異街11號》、《天之蕉子》及《最佳利益》是不分年齡層,大眾均喜愛的作品;而主打大宅院家庭鬥爭的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今年LINE TV的流量冠軍,越年長的用戶越喜歡。

而韓劇部分以挑戰社會議題的劇種最受青睞,像是探討升學壓力的《SKY Castle天空之城》與上流社會鬥爭的《優雅的家》皆在網路上引起爆炸性的討論,為LINE TV今年度最熱門的韓劇;翻拍自經典日劇的機器人愛戀題材的《絕對達令》,內容不僅充滿粉紅泡泡,輕鬆有趣的劇情更是吸引了用戶們於留言區瘋狂討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