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遠航資金缺口3000萬元,仍拚明天派飛

時報新聞   2019/12/12 17:3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民航局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遠航營運情況,遠東航空副總黃育祺也在記者會上,對外正式表達歉意,並表示目前遠航資金缺口3000萬元,這次事件發現是相當突然,而站在主管立場上,也跟勞動局聯繫,會保障1008位員工權利。他也強調,這次是無預警發生,現在只是暫停營運,沒有放棄讓飛機明天能正常派飛。

 民航局表示,遠航飛安狀況穩定,但近期檢查流動資金,發現資金不足情況,主要仰賴董事長張綱維資金挹注,而昨天發生銀行融資未能如期繳款,也未能聯繫到張綱維,在無法持續挹注資金,明天暫停營運。

 在旅客輸運方面,民航局國內旅運將請立榮、華信協助輸運,金門會增加六班航班輸運,澎湖增加一個班次輸運旅客。滯留在外旅客約500多人,主要屬於團客,也請觀光局督導旅行社協助幫忙。

 長榮航空(2618)表示,長榮與立榮航空將會視可增加之機隊運能,以及空勤組員調度能量,盡最大能力協助疏運滯留在外地的旅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