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太空人偷暗號,遭重懲

時報新聞   2020/01/15 07:46

【時報-台北電】太空人在2017年勇奪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原被視為農場經營有成的範例,如今卻淪為笑柄!大聯盟主席辦公室昨天公布調查報告,顯示太空人2017球季使用攝影機偷暗號作弊屬實,重罰球團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總教練辛屈、總管魯諾、前助理總管陶曼禁賽1年。

 罪證確鑿教頭總管丟差

 大聯盟也沒收了太空人今、明兩年的頭兩輪選秀權,調查顯示被蒙在鼓裡的太空人老闆克朗,則火速開除了辛屈及魯諾。不過大聯盟並未沒收太空人在2017年拿到的世界大賽冠軍,也因為茲事體大,並沒有針對球員進行處罰,儘管證據顯示多數太空人球員都參與計畫。

 大聯盟調查報告指出,太空人在2017年球季時,使用中外野攝影鏡頭盜取對方捕手暗號,影像傳送到休息室「解碼」,以敲打垃圾桶作為暗號,將投手球路告知打者。

 紅襪教頭被指是大魔王

 魯諾與辛屈雖然遭到禁賽與開除,但證據顯示他們並非此案的首腦,最大黑手是當時擔任板凳教練的柯拉。柯拉安排球團員工裝設螢幕,接受攝影機盜來的暗號,並且使用智慧型手表等物品傳遞訊號。辛屈沒有參與計畫,他知情卻保持沉默,還曾破壞監視螢幕表達不滿,但終究沒有阻止柯拉作弊,與魯諾被認定為「知情不報」。

 偷暗號作弊之所以曝光,是因為前太空人投手菲爾斯後來效力運動家時,告知球隊要小心防堵太空人的作弊舉動。可怕的是,主事者柯拉在2018年轉任紅襪隊教頭,第一次當主帥就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如今也被質疑有作弊嫌疑。

 衰尾道奇難以討回公道

 柯拉逃過這波懲處,是因大聯盟要連2018年紅襪的世界大賽冠軍也查清楚之後,才會決定並公布柯拉的處分。外界也不免為2017、2018年連續在世界大賽鎩羽的道奇隊叫屈,只是以大聯盟未取消2017年太空人冠軍的決策來看,道奇是無法討回公道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