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迎接春節返鄉疏運,高鐵提前維護確保零失誤

時報新聞   2020/01/19 13:50

【時報-台北電】高鐵運量不斷攀升,總旅運於17日突破6億人次,已是南來北往的重要交通工具。高鐵公司表示,截至19日上午11時止,共約91萬7千人次完成訂票,高鐵全體員工嚴陣以待,在各細節做足準備工作,確保尖峰疏運期間不故障,讓民眾順利返鄉過年。

高鐵表示,站務員扮演重要角色,在第一線面對旅客的各項詢問並引導旅客乘車外,在每一列列車進站、離站前,站務員在月台上均需做「指差」確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以確保列車進站、離站時能平順,安全。

高鐵透露,每位站務員均須經過231小時的課程學習以及車站實習80小時,包括票務、乘車服務、遺失物協尋、旅客服務等訓練。

車站內除了站務員和列車服務人員認真付出外,另有一群維修人員,平常在高溫狹窄環境中,操作高鐵車輪車削作業,除平時的日檢、月檢外,另針對春節疏運也增加「特檢」作業,確保列車平穩行駛。

台灣高鐵維修處人員表示,春節前有準備工作,原則上要把人力做最好的安排,早中晚上班至少3人輪值,事先備妥充足的物料,以便若要維修時可使用,另會建立春節承商維修保養連絡電話,如果有緊急狀況,可以聯絡到廠商前來處理,並針對車上重要設備包含電梯、電扶梯、發電機等做特別檢查。

從服務到維修,台灣高鐵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嚴陣以待做好準備,希望讓每一位高鐵旅客能夠平安返家,也希望旅客在人潮較多時,能夠體諒高鐵員工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認真工作的辛勞,旅客一句簡單的謝謝,都會是他們工作中的最佳鼓勵。(新聞來源:中時 潘千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