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復古旗袍討吉祥,瑞瑪席丹外婆家團圓

時報新聞   2020/01/22 07:55

【時報-台北電】農曆過年習俗不少,不少人會選在如此慎重的日子,增購新衣、迎接新年。去年從電影跨足歌壇發行首張專輯的瑞瑪席丹,爸爸是黎巴嫩人、媽媽是台灣人,今年29歲的她,天生五官深邃、身材高身兆,日前專程前往一家位於台北市的傳統旗袍店,挑選適合自己的旗袍,準備過年期間穿上,以傳統服飾為長輩們獻上祝賀,也為自己留下難得回憶。

 瑞瑪席丹說:「穿起旗袍感覺整個人比較有氣勢、有氣質,其實傳統旗袍店,我平常經過看到是不會想進去的,總覺得穿上旗袍動作不能太大、要淑女一點,平常不太可能穿,但過年就覺得滿合適,穿上旗袍不但亮眼有型,也年味十足。」她覺得旗袍針對女性穠纖合度身段的設計,是最能凸顯中國典雅韻味的服裝。

 一家出一菜團圓

 今年農曆年,她將與媽媽,以及所有親友團聚在台北外婆家,「以前都是外婆下廚,現在外婆年紀大了,所以改成一家一菜。」從小多由阿嬤陪伴長大的她,最喜歡外婆煮的菜,「過年一定會吃阿嬤的炸年糕,其實她什麼都會做、什麼都超好吃,阿嬤做什麼我都吃。」祖孫情感深厚。

 70多歲外婆經常打電話叮嚀瑞瑪席丹注意身體,「有空多回來煎魚給妳吃」是外婆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瑞瑪席丹說,她都會盡量安排周末去外婆家,「阿嬤喜歡孫子在身邊的感覺!」孝順的她,今年特別送5位數大紅包給外婆,為老人家健康百歲討吉利。

 工作全卡在暑假

 瑞瑪席丹除夕都在外婆家圍爐,偶爾和親友玩骰子、撲克牌,她自豪賭運還不錯,「我們比較常玩撲克牌,這種要用腦、反應要快,所以我賭運都還不錯啦,小賭怡情嘛!而且我們一定玩錢、不玩錢大家都不玩啦。」身為混血兒的她,對耶誕節與農曆過年感受大不同,「聖誕節感覺很溫馨、充滿愛,農曆年就不同了,所有親友聚在一起的感覺比較熱鬧,而且農曆過年台北很冷清,去哪都沒什麼人,感覺很舒服。」

 過完年後,她的演藝工作全面動起來,除了投入第二張專輯籌備,新的小型巡迴演唱也將啟動,此外,她還有一部電影預計年中上映,宣傳期和新專輯發行的時間全卡在暑假前後,面對工作壓力,她謙虛地說:「我不知道到時候自己的狀況會如何,只知道當我壓力很大時,會發瘋、講話很不客氣,但只要給我足夠的休息時間,我有信心可以做好每件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