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黃少祺吳鈴山出遊不忘勤洗手

時報新聞   2020/01/30 07:40

【時報-台北電】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高,讓大家春節假期過得忐忑不安!八點檔《炮仔聲》男主角黃少祺雖難得放5天假,但年初五(29日)開工的他直言今年很沒過年氣氛,主要是疫情讓他很擔心,過年期間幾乎不太出門,大多買食材在家自己煮,不像以前會到外面大吃特吃。

 不過黃少祺還是有帶妻小出門透透氣,「有去科博館、KTV唱歌和看埃及展覽,除了拍照外,其餘時間都逼著小孩全程都戴口罩,還給他們噴酒精、勤洗手。全程緊盯著孩子,深怕他們隨手拉掉口罩或東摸西摸、手上沾上細菌或病毒。」

 謝承均年初四開工拍攝《美味滿閣》,就要在冬夜近10度低溫拍淋雨戲,坦言冷到手都麻了沒知覺,他一拍完趕緊衝上車吹暖氣,經紀人也馬上送上薑湯,「現在大家都擔心武漢肺炎疫情,都希望提升免疫力、保護自己、盡量不要感冒,但沒辦法,拍戲就是這樣。為了防疫,我是一定會戴口罩,幸好我平常就有勤洗手的習慣。」

 新戲《姊妹們追吧》年初三就開工,要求全員戴口罩,器具以酒精棉消毒,並隨時乾洗手伺候,尤其劇組初四、初五還剛好到醫院拍攝,更是全員高度戒備,戴口罩、勤洗手提醒無所不在。

 吳鈴山過年帶家人前往韓國釜山旅遊,面對武漢肺炎擴散,當地民眾也提高警覺,搭乘地鐵時很多人都戴著口罩。他和家人隨身備乾洗手,「這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保護其他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