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又搞錯?緬甸停飛台航班,228名旅客遭丟包當地

時報新聞   2020/02/04 11:32

【時報-台北電】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超過60個國家禁止大陸航班入境。專營東南亞旅遊市場的金遠東國際旅行社今日舉行記者會,稱緬甸民航局在2月1日發文給「緬甸國際航空」,要求即刻起停飛大陸、港澳及台灣等地的航班,導致旅行社獨家代理的「緬甸國際航空」被無預警停飛,228名旅客滯留緬甸回不來。

金遠東旅遊集團自2016年起,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動東南亞等國旅遊,加上緬甸是新南向政策亟欲推動的藍海區塊,越來越多台商在緬甸布局設廠,且台灣旅客遊緬甸人數近年大幅成長,故與緬甸國際航空合作,以包機直航形式開闢「台北-曼德勒(瓦城)」直飛 4小時航程的路線,不須轉機即能輕鬆抵達,於2020年1月18日正式首航,每周六出發,但飛了3班後,2月1日早上突然接獲通知:緬甸政府以武漢冠狀病毒疫情必須取消航班為由,要求緬甸國際航空停航曼德勒往返台北的航線。

金遠東董事長陶世龍表示,昨天開工第一天,有去緬甸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敲門,整天大門深鎖,電話也打不通,沒有緬甸官方回應;這兩天也不斷求助台灣駐緬甸經濟文化辦事處,但得到的回覆竟是緬甸民航局限制緬甸籍的航空公司,是緬甸的內政事務,不便介入,但同屬緬甸,華航台北飛兩光的航線並沒有被停飛,不懂原因是什麼。

陶世龍說,變成我們客人去了回不來,預計本周六跟後續已經訂位回來的旅客,總共228人滯留在緬甸。目前正積極爭取加開航班,協助旅客返台,或是協助轉他航,經由仰光、曼谷轉機返台。

中華航空表示,每週一班桃園往返仰光的航班,一切正常。(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潘千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