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自家門口敲鐘上市不冷清,雙飛股價罩得住

時報新聞   2020/02/20 08:42

【時報-台北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往A股新股在交易所掛牌敲鐘盛況不再,18日掛牌交易的雙飛股份在自家門口舉行上市儀式,由董事長周引春帶領公司少數高層,敲鑼打鼓慶賀上市。雖然場面略顯冷清,但股價卻相當熱烈,繼18日大漲43.98%後,19日再掛漲停,股價收報人民幣(下同)29.1元。

 新浪財經報導,針對雙飛股份在自家門口舉辦上市儀式,有大陸網友戲稱,這個上市儀式沒有大舞台、閃光燈及紅地毯,只有老式辦公大樓和戴口罩的高層,大概是A股史上最特別的上市儀式。但也有網友表示,在疫情期間這樣的場面也很溫馨,樸素的上市儀式在此時此刻更顯得隆重。

 雙飛股份18日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發行價為18.37元,發行本益比為22.99倍。該公司主營業務是自潤滑軸承,以及自潤滑軸承複合材料的研發、生產與銷售。

 為防止疫情擴散,2月初上交所、深交所決定取消疫情防控期間上市儀式現場活動,為A股市場史上首見。

 此外,從目前A股IPO排隊進程來看,包括石頭科技、良品鋪子、紫晶存儲等近10家公司可能也將錯過交易所現場敲鐘儀式。

 報導引述中介機構負責人表示,對於目前IPO排隊企業而言,疫情對業績所造成的損害,可能不會對上市進度產生實質性影響,但對於準備2020年申報的企業而言,2020年第一季或半年報業績可能會受到影響,部分企業不排除陷入虧損,可能將選擇延後申報。

 回顧SARS疫情期間,2003年發行的68支新股中,有50支新股的上市日期是在2003年6月份後,即疫情結束後,IPO才顯著加速。

 在香港市場方面,港交所此前也通知,考量疫情因素,要求民眾進入港交所時戴口罩、測量體溫,並且縮小上市儀式規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