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疫情助燃,疫苗廠高端、國光喊燒

時報新聞   2020/02/21 12:2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有趨緩的情形,不少人對相關的疫苗及藥品抱持期待,高端疫苗(6547)新冠病毒疫苗拚H2人體實驗,短線股價強漲,今日再度漲停鎖住43.3元,來到近兩年高價,至11:00,買單逼近5000張在排隊。國光生(4142)目前也成立專案研發團隊,希望透過基因重組等方式尋求有效數據後,展開人體臨床試驗等合成開發技術,今日股價一度大漲逾4.5%,站穩五日線。

高端疫苗參與美國國衛院(NIH)新冠肺炎疫苗開發,目前公司已安排合乎生物安全規範的動物活體實驗室,將開始執行動物試驗,力拚今年上半年完成動物試驗,並規劃執行在台灣的人體臨床試驗,以驗證新冠肺炎(COVID-19)候選疫苗的安全性與療效。高端疫苗股價自2月以來股價開始放量加溫,挾著新冠病毒疫苗拚H2人體實驗題材,短線表現十分強勁,今日再度強鎖漲停板。

國光生技除了有新冠肺炎題材外,另外還有流感疫苗題材,國光生技2019年營運表現出色,除了美系客戶挹注,也取得泰國流感藥證、執行大陸四價流感臨床試驗等,台灣的公費四價流感疫苗更拿下400多萬劑標,也推升業績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