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如期交貨將凌駕價格因素,可成迎轉單利好

時報新聞   2020/02/21 12:3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市場近期有關可成(2474)拿到iPhone SE2的消息眾說紛紜,可成股價自2月10日的231元,一路衝高到今盤中的265.5元,短線漲幅達15%。法人認為,新冠肺炎可望為可成帶來轉單利好,除了穩定的品質外,如期交貨凌駕價格因素,成為終端客戶的優先選項。

近期有關可成的法人報告觀點:一、可成今年拿到Apple新的2款iPhone機殼訂單(5G手機),優於市場預期。此將有利於可成H2的營運動能並推升毛利率到30%。二、傳可成與伯恩光學合作拿下iPhone SE2大單,伯恩光學是全球最大的保護玻璃廠,市占率逾六成,客戶包括三星、華為等多家國內外一線品牌,生產製造全球三分之二的iPhone手機玻璃螢幕。可成表示,不對客戶做任何評論。

可成目前來自手機機殼營收比超過50%,筆電為20~30%,其他消費型裝置則占約10%。法人也點出可成主攻iPhone 11機型的訂單,春季蘋果推出的中階價位iPhone SE2對毛利率影響有限;其次,蘋果下半年將推出5G規格iPhone,對於機殼設計將更為複雜,因應天線數目增加與穩定散熱的效能,可成在良率優勢下估第二季開始就可看到訂單湧入。

外資指出,蘋果到今年下半年,基於降低成本考量,會有四分之二的iPhone機型採用鋁合金。雖然目前供應鏈分配尚未最後定案,但基於可成是最大的鋁合金外殼供應商,再加上過去可靠產品穩定性,應該會是會成為蘋果最大的鋁合金外殼供應商。此外,新冠肺炎對可成而言,反而是競爭壓力減輕,因為客戶對如期交貨的優先順序會高於價格因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