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賽後群聚慶祝,澳洲橄欖球隊中鏢

時報新聞   2020/03/21 14:44

【時報-台北電】相較於歐美的體育重災區,澳洲的職業賽事NRL(橄欖球聯賽)、AFL(澳式足球聯盟)、A聯賽(澳足)全部都還在閉門進行。雪梨大學橄欖球隊14日勇奪俱樂部盃冠軍,賽後與球迷開趴慶祝,隔日有球員身體不適,本周檢驗出爐發現是新冠肺炎。

當天的慶祝會是在室內,痛飲3小時,群聚150人(包括球員與球迷)。衛生局檢測並要求聚會者全數自我隔離14天,橄欖球宣布所有訓練與賽事暫停到5月,反正鄰居紐西蘭也關閉了邊境,有些比賽本來就打不成。截至21日,澳洲新冠肺炎感染者已突破千人大關(7人死亡)。

澳洲當局亡羊補牢,將全球旅遊警示提高到第4級並封鎖邊境,暫停百人以上的室內聚會。然而NRL、AFL職業賽事還是不能停,因為他們轉播合約是3個月結算1次,每年4億元澳幣,只能硬著頭皮打到4月1日,才能收回部分的錢。(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盧品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