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債市反攻 金融債漲幅居冠

時報新聞   2020/05/13 08:49

【時報-台北電】近期歐美紛傳復工解封,及美國聯準會(Fed)擴大資產收購救市,及承諾維持零利率,流動性改善激勵全球債市反彈,統計近一個月各類債券表現,以全球次順位金融債漲幅7.13%的最優,其次全球高收益債上漲6.52%、全球投資級債上漲4.03%、全球新興債上漲3.37%,全球政府債僅小漲0.52%。

 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表示,金融業因財務體質相對穩健,銀行與保險業擁有充足的資本水準,信用風險仍偏低。金融次順位債的發行機構為大型金融機構,且具備投資等級信評、違約率較低,及收益水準接近高息債券等投資優勢,在當前市況多空交錯下,可望吸引訴求穩健投資資金配置。

 台新中國政策金融債5年期以上ETF基金經理人高依暄指出,寬鬆環境有利市場流動性,帶動金融債表現,以大陸國家政策金融債為例,主要是政策性銀行發行,信用評級與國家主權信用評級相同,但收益率逾3%,較公債殖利率高,也比成熟國家投資級債優,相對具吸引力,且為更佳避險工具。

 安本標準投信認為,全球央行貨幣寬鬆政策協助穩定金融市場,債券信用利差大幅攀升,提供更好的進場點,過去經驗顯示,當利差大幅攀升,最終均帶來不錯的投資機會,且市場流動性恢復及資金流向穩定,更是進場加碼好時機。

 徐建華強調,金融業多各國政府高度管理的特許行業,受當地及國際法規嚴格監管,檢視過去五年債務/資產比發現,較其他產業呈現逐年走降,顯示財務體質較佳。且觀察過去十年金融次順位債與主要資產相關係數,較評等相近的投資等級債、殖利率相近的高收益債,相關性更低,適度配置也有助降低整體投資組合波動性,不失為現階段穩健投資的有利配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