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防疫旅遊示範團 人才培訓課先試辦

時報新聞   2020/05/21 10:39

【時報-台北電】交通部觀光局與旅行公會合作的「防疫旅遊」踩點首發團,將於5月27日啟動。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舉辦的「旅行業經營管理與產品行銷研習班」,特於今日帶領旅行從業人員、導遊、領隊等74位參訓學員,前往觀音山風景區辦理防疫旅遊教學示範戶外教學活動,先讓受訓學員實際演練防疫旅遊的接待細節。

上午8時,參與人才培訓的學員各個戴上口罩在台北車站南一門集合,第一步先排隊量額溫,體溫未超過37.5度就貼上粉紅色合格貼紙,緊接著,排隊上遊覽車,上車前工作人員替每位學員噴灑酒精消毒雙手;遊覽車上,2人座位只坐1人,確保社交安全距離。

第一個踩點行程是五股觀音山,午餐時間,學員進餐廳前也要先消毒雙手,餐廳雖是10人桌的合菜,為避免口沫感染,一桌僅安排5人,並以自助餐鐵餐盤取代碗盤讓學員盛裝飯菜,下午轉往淡水老街後,結束一天行程。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今年是脊梁山脈旅遊年,觀音山風景區是大台北地區最喜歡的郊山之一,適合在疫情趨緩之時到山上登山健行,舒展身心。而該管理中心於疫情期間也很用心的做好定時消毒,單一出入口管制,人數管控,體溫測量等防疫措施,所以挑選這個地點做防疫旅遊示範教學。

台北城市大學觀光系主任魏道駿教授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政府即將推動防疫旅遊,將來旅遊業者只要依照防疫旅遊接待的SOP接待旅客,就可讓旅客玩的安心又健康。

據了解,5月27日踩線首發團當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將出席現場,並舉行全國大會師連線。(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潘千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