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罷韓選前之夜藏深意 據傳在這裡辦

時報新聞   2020/06/01 10:36

【時報-台北電】罷韓投票選前之夜辦在哪裡,罷韓團體至今保密到家!不過,地方傳出,4日、5日罷韓陣營都已規畫活動,重頭戲可能選在駁二特區旁的工20區,刻意營造《大港開唱》重新開唱,打擊韓市府,並催動青年返鄉投票意願。

早在1周前,地方即盛傳罷韓團體「選前之夜」可能選在工20區,此處也是韓國瑜推愛情摩天輪,眾多國內外廠商青睞的基地,但卡在中央未簽開發許可協議書,致使摩天輪進度卡關。

地方政壇人士評估,位於當地的大港橋已於4月完工,是陳菊時代副市長史哲的得意作品之一,至今未舉行啟用典禮,若罷韓選前之夜在大港橋邊舉辦,應可拉起最後一波高潮。

巧合的是,親綠媒體1日突然報導,大港橋依規畫應於去年3月啟用,卻遭韓國瑜市長冰處理至今,「只好等代理市長來宣布啟用」,此時刻意凸顯大港橋議題,似乎正為選前之夜活動鋪路。

高市府表示,大港橋是交通部港務局、港務公司所屬,由港務公司獨立設計與建造,主辦港區工程,未涉及市府權責,未能如期啟用是因港務公司周邊護岸設施、碼頭鞏固及景觀正在進行,簡單來講,大港橋根本不歸高雄市政府管轄,啟用時間是交通部與港務公司決定。

地方人士指出,2018年《大港開唱》在工20區舉辦時,前市長陳菊在前呼後擁下,穿著「南霸天」字樣T恤從駁二特區的浮橋走到工20區,並當場宣布要興建大港橋,韓國瑜上任後,前朝也將《大港開唱》停辦責任歸咎於韓市府。

所以,罷韓團體極可能以工20區作為罷韓造勢最後舞台,複刻《大港開唱》,從5日傍晚開始搖滾到深夜,屆時包括立委林昶佐、滅火器樂團、呱吉等人或許將再度登台造勢,鼓勵年輕人投票罷韓。

此外,6月4日星期四是天安門事件發生日期,近日又逢香港反國安法遊行,罷韓團體可能4日就會規畫相關活動,將年輕人對大陸的怒火轉移到韓國瑜身上,攻擊韓的兩岸認同。(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宏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