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美國中概股 加快推進二次上市進程

時報新聞   2020/06/02 10:52

【時報-台北電】在美國上市掛牌的中概股掀起二次上市潮,網易、京東紛紛進入二次上市倒數計時,預計分別於6月11日和6月18日在香港掛牌上市。另外,百度、攜程也傳出正在加快推進二次上市的進程,中概股二次上市蔚然成風。

 2019年阿里巴巴在港二次上市獲得了不錯的市場表現,也為其他中概股的回歸開闢了先河。在網路龍頭的示範帶動下,其他的中概股也紛紛跟進。

 尤其是今年市場環境變得更加複雜,自瑞幸咖啡事件之後,中概股遭遇信任危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公然發佈言論稱「不要將資金投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此舉或降低中概股的流動性。

 據外媒報導,那斯達克將首次設定IPO規模的最低值,包括大陸在內的某些國家公司在IPO中籌集至少2500萬美元資金,或者籌集相當於其上市後市值四分之一的資金。

 自2000年以來,在那斯達克上市的大陸公司中有40家的融資額度低於2500萬美元,占比為25.80%。顯然,上市規則的收緊會影響到很多企業的上市計畫,未來大陸企業赴美上市的難度要大幅上升。(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葉文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