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俄羅斯將推新冠新藥 亞美尼亞總理全家染疫

時報新聞   2020/06/02 17:11

【時報-台北電】俄羅斯的新冠疫情稍微趨緩,莫斯科6月1日放寬已實施9周的嚴格居家令,開始有限度地讓民眾外出,公園及店舖可重新營業。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同日則公布,當局將於下周開始使用首批獲准的抗新冠藥物,並形容這種藥物將可扭轉疫情。

莫斯科5月31日通報2595件確診,與之前單日新增超過6000件相比,出現緩和。鑑於感染率大幅下降,市長索比亞寧上周向總統普丁表示,將解除市內部分限制。官方指,居民可按照所住區域在指定日子內,一周在住所2公里範圍內外出3次,但進行任何戶外活動均需佩戴口罩。

RDIF主權財富基金負責人則向英媒透露,抗病毒藥阿韋法韋(Avifavir,暫譯)的測試結果將於本周內出爐。俄羅斯醫院可以從下周四(6月11日)開始,向患者提供阿韋法韋,每月可治療約6萬人。

另外,亞美尼亞總理帕申因(Nikol Pashinyan)周一在社群媒體上公布,自己與全家人均感染了新冠肺炎。他指,自己並未出現病徵,只是為了視察前線才接受檢測,結果驗出陽性結果。擁有300萬人口的亞美尼亞共有9402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39人病死。(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施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