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英首相發文:已準備延長BNO港人簽證至12個月

時報新聞   2020/06/03 12:23

【時報-台北電】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今天(3日)於香港《南華早報》發表文章,若港版「國安法」一旦正式實施,英國已準備好延長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到英國的簽證至12個月,並進一步給予移民權利,包括於當地工作。他形容,假如落實修改簽證制定,將是英國史上其中一個最大的移民政策修訂。

 約翰遜同時希望大陸與國際合作,讓香港繼續繁榮發展,強調英國並不打算妨礙大陸崛起,反而希望陸英雙方可在各個議題合作,並歡迎大陸成為國際領袖之一,期望大陸會遵守國際協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表示,英方曾承諾不給予持有BNO的香港中國公民居留權,若英國單方面改變做法,是違背既有立場和承諾,希望英國公正客觀看待港區「國安法」,不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01引述約翰遜在《南華早報》撰文指,香港的成功有賴於人民的自由,可追逐自己的夢想,又可公開表達己見,而且有獨立的法院,生活在法治當中。他說國安法將削弱香港自由和自治,假如北京堅持實施將抵觸《中英聯合聲明》。

 約翰遜指出,目前香港有約35萬人持有BNO護照,另有250萬人合資格申請,一旦國安法落實,英國將修改入境措施,延長持有BNO的港人簽證,由目前的6個月增加到12個月,並讓BNO持有人可在當地工作,成為取得公民資格的途徑。

 對於相關修訂,約翰遜表示,並不希望走到這步,但假如有需要會落實修訂,並形容這是英國歷史上簽證制度最大的修改之一。

 約翰遜表示,從去年香港的反修例示威來看,假如大陸堅持就國安法立法,將導致局勢火上加油。他表示,大陸可與國際合作,讓香港繼續繁榮發展,又強調英國並不打算妨礙大陸崛起,反而希望可以在各個領域合作,並歡迎大陸成為國際領袖之一,期望大陸會遵守國際協議。(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藍孝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