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祖孫情如「慶餘年」 張若昀謝奶奶照顧

時報新聞   2020/06/05 07:40

【時報-台北電】大陸新生代演員張若昀、李沁主演的新風格穿越古裝大戲《慶餘年》將在中天娛樂台播出,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描述一名從小與奶奶一起生活的少年,為了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遠赴京都,卻遭遇諸多危險等考驗。飾演男主角范閑的張若昀透露,戲裡角色和奶奶感情深厚,現實中他跟奶奶感情也相當好。

 張若昀曾在陸綜《非常靜距離》談到,他出生不久父母離異,由住北京的奶奶和爺爺養育長大。當時奶奶曾和他的媽媽爭奪撫養權,他3、4歲時,媽媽跑到北京說要約見面,吃完飯後就把張若昀帶到機場附近飯店,隔天想帶著他飛到國外,奶奶當時為了保護他,與親戚們連夜從酒店把他帶回。不過這段往事是奶奶在他長大後轉述,自己則沒有任何印象。

 李沁嗑雞腿耍叛逆

 從小雖缺乏父愛與母愛,張若昀感謝生命中有爺爺、奶奶照顧,讓他過著無憂無慮生活,他曾在節目中,節目組要求藝人可以向最親的人打電話10分鐘,張若昀二話不說就打電話給奶奶,可見深厚祖孫情。張若昀接拍《慶餘年》後暴紅,演藝事業更上層樓,據悉已簽了《慶餘年》3季合約,將會在5年內拍完,日前他在節目中透露第2季劇本正趕製中。

 曾在《如懿傳》飾演香妃的李沁,在《慶餘年》飾演女主角林婉兒,劇中林婉兒身體羸弱,卻愛吃油膩的雞腿,甚至不顧親友的勸阻硬要吃。李沁認為,林婉兒是個外表柔弱,但內心堅強也有點叛逆的女孩,「她是那種跟當下的那個時代反抗,還有想衝破自己身體束縛的叛逆」,李沁覺得這樣的婉兒跟范閑認識後,打開新的天地,從此更加釋放真正的自我。

 有別於一般穿越劇著墨於感情線較多,《慶餘年》更著重於權謀算計,包括實力堅強的老戲骨陳道明、吳剛及辛芷蕾、李小冉、肖戰、宋軼、高曙光、李純、于榮光、劉樺、王陽、田雨等演員演出,堪稱是繼《瑯琊榜》後討論度最高的古裝權謀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