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國內線機票 降價

時報新聞   2020/06/05 07:44

【時報-台北電】國內航空票價降定了!民航局4日表示,由於國內航線票價達到調降門檻,日前航空公司依規定提報新的全票票價,已完成備查,總計23條國內線航空票價降幅介於3%~8%,將於6月30日起生效。

 以華信航空台北─金門航線為例,票價調降達183元之多。這是2015年10月以來再度調降。

 據了解,立榮、華信航空兩家5日將於官網公布最新票價。在立榮方面,台北─金門航線調降最多達到7%,而最少則是嘉義─澎湖航線調降3%,其餘航線則介於3%~7%之間。而華信航空方面,降幅最多為台北─金門航線、調降8%,降幅最少則是高雄─澎湖航線、調降4.5%。

 民航局說,國內線機票價格內含油價,因此一旦國際油價有浮動,票價也會隨之起伏,但為避免機票票價變動過於頻繁、產生民眾困擾,因此民航局是以中油公司每個月公告國內航空燃油價格為依據,並以三個月平均油價價格作為基準,設定國內票價訂定的上限和下限範圍,提供給航空公司參考、自由定價。

 民航局指出,國內線航空燃油平均價格,雖1到3月下限值為10.72元,但4~6月卻落到每公升9.01元,低於調降門檻每公升10.72元,符合申請調降的標準,因此日前要求航空公司針對花東國內航線,金門及馬祖等離島航線,提報新的全額航空票價。

 民航局指出,上次國內線航空票價調降,是在2015年10月,這次是4年多以來再度調降,包含立榮、華信、德安共3家國籍航空,這次提報新全額票價,總計涵蓋23條國內航線,降幅介於3%~8%。(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