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疫情衝擊精品業 LVMH收購蒂芙尼恐生變

時報新聞   2020/06/06 11:53

【時報-台北電】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精品業的影響,法國奢侈品巨頭路威酩軒(LVMH)集團決定重新評估以160億美元收購美國老牌珠寶蒂芙尼(Tiffany)的交易案。換言之,此交易可能告吹或LVMH尋求砍價收購。

 LVMH執行長兼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2日召開董事會討論這樁交易案,他們在會中特別關心「疫情後續發展以及對蒂芙尼業績與前景的衝擊」。

 去年11月,LVMH同意以每股135美元、總額約160億美元天價收購蒂芙尼,不料疫情爆發後,重創奢侈品市場。觀光客受疫情影響無法出遊,精品店失去最重要的顧客、業績大跌。

 另一方面,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導致全美各地上周示威衝突不斷,而不肖人士更趁機打劫、破壞精品店,導致這些業者在美國重啟經濟之際再遇打擊。分析師指出,這可能令阿諾特重新思考收購蒂芙尼的必要性。

 蒂芙尼預計於9日公布本會計年度首季(4月30日止)財報,市場預估該公司上季營收將跌至7.37億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的10億美元。至於上季預估每股虧損4美分,遠不如去年同期的每股獲利1.03美元。

 LVMH與蒂芙尼原定8月24日前完成交易,但雙方皆有權將截止日延至最晚11月24日。此交易案已獲美國主管機關通過,尚待歐盟執委會批准。

 按照雙方協議,蒂芙尼若反悔須支付5.75億美元違約金,但LVMH無權撤回交易。美國投行Cowen分析師表示,蒂芙尼負債權益比超過規定標準、本季違約風險極高,而這給了LVMH合法取消交易的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