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喻人生如球賽 吳克群感佩林書豪寫〈天命〉

時報新聞   2020/06/16 07:38

【時報-台北電】吳克群熱愛籃球,也是華裔球員林書豪的球迷,他日前請到林書豪拍攝「英雄的天命」對談影片,他盛讚:「林書豪從不抱怨,只是一直逆風而行不斷努力的個性也讓我十分佩服!」兩人對談後,吳克群創作靈感爆發而寫下新歌〈天命〉,表達人生跟球賽一樣,會遇見很多人犯規、很多挫折,可是要讓別人看見自己,公平的對待自己。

 吳克群表示,從沒人關注的勇士隊板凳球員到美國職籃NBA創下傲人紀錄的林來瘋,他一路關注林書豪。看見林在分享會上感嘆被NBA放棄而暴哭,吳克群主動提出對談邀約,「大部分的人只會錦上添花的讚揚英雄的戰功,卻不明白英雄的男兒淚才最是珍貴。」

 邀那吾克熱Rap

 吳克群把林書豪的人生經歷、甚至受多少次傷都寫在新歌〈天命〉中,他說:「你只有把球打進,忍著犯規流著血也要把球打進,才能夠讓世界看見,這就是英雄的天命。」歌曲融入饒舌、搖滾曲風,與英國音樂人Jacob、御用編曲人奧斯卡攜手,更邀請了Mix過BTS的混音師進行歌曲混音。

 他謙稱不擅長Rap,邀來《中國新說唱》的那吾克熱助陣,「聽他的Rap,我真的覺得自嘆不如,太爽了!」而被問及自己的天命,他則笑說是創作,「不管是音樂或影像的創作,我的天命就是不斷創作,不斷進步探索」,希望能一直帶來真實且有意義的作品。吳克群從去年開始推出「你說我聽著呢」社會影音小說獲好評,「英雄的天命」影片17日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